close

最近好氣憤喔! 拜託讓我宣洩這陣子的一堆鳥屎事

三月底辭掉上一個也是第一份工作後,目前無投路狀態中......

在還沒提離職前跟後陸陸續續都有在關注其他工作

上一個工作是在網路找到後就立即去應徵結果中獎了

這次也妨照的在網路上尋覓

但是 

廣告誇張的用詞

只要___就找到工作了

我們都在____找到工作

早上___下午就接到電話了

刮刮刮刮刮刮~~~ 無止盡能傳達多快就有多over的頭銜

 

每天分別在每四家網路看看有沒有更新的

早上看  下午看  晚上看  睡前也看

就是不放過可能與我要找的工作訊息

那麼就列出幾點令我最吐血的點點點

1.投履歷>

經過一週兩週三週甚至一個半月多連個讀取信件根本就沒打開來看

這點令我最火大,有些公司都有備註電洽或親洽之類的這點我還可以接受

是怎樣  沒註明也沒留電話  阿不是只能線上投履歷,投了也不看

2.打開履歷>

連回也不回,就算沒錄取至少也要回吧!

還是說要親自電洽才告知呢? 拜託~提供網路已經是最方便卻最沒效率

3.拒絕後又來信通知>

想說好不容易有一家回覆卻是拒絕的,但也沒關係至少我知道這間公司被DC

後來又來信叫我去面試,我猜啦~可能是上一個去做不習慣走了,我去面試感覺等於烏鴉飛過~~~音訊無息

對了~第二次來信時回覆的有多麼禮貌說什麼很適合他們公司的.....切!

光是這幾點.....就浪費時間

看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線上也投履歷,當下打電話詢問方便面試時間?立馬就過去面試了

最討厭叫我去面試時  但 決定權不在自己手上   主管偏不在

通常下屬只會收下履歷表後就說等通知,當時我自己也清楚應該不會中

我只能說油錢很貴~行行好嗎

跟主管面對面的交談機率來得比較大唄!至少想表達的心意能即時接收到啊

 

 換個方式作戰

也開始從夾報找工作,夾報框框格子有限,通常條件不可能全寫在上面

頂多就職稱、學歷、休假、地址、電話

漸漸不在靠網路了,緊盯夾報因為夾報裡的工作範圍都是家裡附近的

就不用去做篩選或是參雜外縣市的工作

 

這兩種比較

相同的事  已找到人才了,刊登的也都不關掉又繼續晾在那裡,打電話去問才知道已找到人

 

夾報需要去超商拿取,有時後還被店員上下打量(真想挖掉他眼),有的還說只能拿一份

阿我是會整個裡面都拿走是不是! 又不是在摺紙垃社袋

 

網路雖說方便但沒人理的機率百分之97,大多都是要看到適合公司的才會回信

不適合的就不管死活的讓你自己慢慢等....等到天荒地老照樣不看不回

 

唯一在網路找到工作也去做了四天就沒做的一次

前前後後投了三次履歷分別在不同天投的,想說這個工作真的很想做滿想挑戰的

就打了電話約面試,電話裡頭的人也很阿莎力的一小時後來.....

衝衝忙忙的整理後就去面試,主管看到我的履歷後說了:這個在網路已經拉下來了而且我們小姐也通知了

我很訝異的說:有嗎?我沒接到通知耶(心想沒希望了,也不想在耗下去想趕快走人)

主管後來又說:有!這個我有印象已經拉下來了

但後來也不知什麼原因他又繼續講公司基本運作及福利等等...

陸續我也提了幾個問題,主管就說那你W一來給總經理看一下

我驚訝的回:所以我W一是來上班嗎?

主管說:對 

我還白吃的問:那...那我我要穿什麼衣服勒? 我是說有沒有規定要穿什麼樣的(都語無倫次了...太開心了啦)

這是這陣子唯一能掌握主權的面試

就這樣我去上班了,在超市裡旁附設的一家喜餅店上班

去的時後才曉得原本白班的人早在二月底就離職了

所以沒有專門的帶著我,就像迷路的小羊不知所措

主管還是有叫超商裡的一位員工大約跟我講流程(這段時間來看餅的客人都是這位女員工負責的)

喜餅店說忙也說不過去,沒客人的時後就坐在裡面東看西看翻喜餅擦擦桌子或試吃小餅乾等等...

第一天的下午主管到喜餅店區跟我說如果這邊沒事了可以到處到超商晃晃或跟超商的員工聊天

當下覺得這工作真爽快,只不過美好的事總是一瞬間就破滅

因為要接近清明節來採買的人變多,第二天也是照往常一樣的在喜餅區裡呆著

女員工(熟知喜餅區的)也是有來看看我之後又去他原本屬於的超商裡工作

這段時間下午我都到收銀旁幫忙裝袋或是替小朋友兌換獎品(兒童節超商有舉辦活動)

一直到了第四天,當天是清明節早上就被叫到前面收銀旁幫忙裝袋等...一直到中午去吃飯完

洗好碗筷正從樓梯上來就聽到一群超商員工在說:今年有誰騎機車上班?經理要借機車

我是聽到了  只不過我不想參與他們就默默走過去,突然有個大姐(有點年記的超商員工)對我說:威~人家在問有沒有人騎機車?

我回答:我媽說不能外借(掉頭就走了)  那天一整天都在下雨還打雷   後來....

主管中午過後就來跟我講超商的作業:早上九點跟下午兩點會廣播叫超商所有員工到倉庫集合會宣布事情

阿你如果有聽到廣播也可以到後面聽聽大家在宣布事情聽聽就好了(OS.不管我的事那我又何必去跟你們集合)

我就問主管:像以前早班的人如果沒事情做都在幹嘛?

主管很拐彎抹角的說:有時後會自己看書但大部分都會在收銀那邊跟大姐(也就是對著我威~的那位)聊天

一樣的下午都會在收銀邊做事,大姐跟我說:你今天有沒有要去看演唱會(媽祖出巡)?

我正要回答她時,她比我先說:喔!!!我媽媽說不行~~~還對著我笑(看了都想給她一拳)

我就說:沒有拉~人擠人的地方我是不會去的

這天感覺所有事情都有蹊翹,邊做邊回想大家的話

到了下班時間原本放在櫃子裡的保溫杯跟碗筷也收進包包裡決定不做了

跟家人說分析了這幾天的事情

1. 當時面試的時後有說主管有時後會到收銀幫忙收錢,但不會叫你去搬重物。

我就回想女員工(熟知喜餅區的)那時有背對著主管向我說:主管只是沒有先跟你講,以後你會被叫去收銀或搬東西

他是怕你呆不住不想做才沒跟你講,看看~我就說事有蹊翹吧!

如果可以在面試的時後說明白點我可能還會留住,因為你已經告知我了要不要來工作就是我自己要去考慮清楚。

感覺掛羊頭賣狗肉,我是屬於喜餅區的還要過去超商那邊做事,剛開始也不會叫我去搬東西補貨是不是等到我熟悉了才開始使喚我

2. 無意間去看到他們從去年12月的班表,也知道早班離職的名子就看著他的班表,下排有一欄值日生

喜餅離職的也被安排進去,就是要去打掃廁所倒垃圾,且空白處有備註舉例:A休假B不能休、B休假C不能休、C休假A不能休

離職的要跟兩個人輪班而且都是超商裡頭的人,那是不是我也是一樣跟大家輪班

3.還有大家都會到喜餅區吃飯都會對我說:你不要一個人一直在這裡很無聊,可以出來跟大家聊天阿~

那時我也笑笑的說好,哪知他們說的"聊天"其實是叫我做事,哪有可能那麼好可以沒事就去聊天

跟超商聊天也只能找收銀的聊,必然是要替他做事情阿~總不能站在那邊不做事然收銀的忙得要死

4.扯的事才來沒幾天就要向我借機車,最好大家都沒有騎機車啦! (真想罵三字經)

欺負我就對了啦~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拿我媽當擋箭牌,哈哈哈!

我媽聽到我這樣回的時後跟我說:對~聰明(我媽也在我面前唸了那群人)

主管要借自己不會去問且外面下雨開車不是更方便,切~

 

 

總之   在喜餅店這四天無聊加氣憤~

之後打電話給經理告知不做了態度馬上180度大轉變,語氣突然變得超級冷淡

總不能白白浪費這四天也沒拿到工資,經理叫我下個月10號在來領

希望不要是個幌子拖延時間,我可是記得清清楚楚的!

 

 

還有   不要太依賴網路否則一個月在兩個月又經過三個月

主動電洽約面試時間是最好的效果

讓公司看積極度且要很誠懇的拜託,即時無經驗也要很向上心的學習

 

目前在中醫打拼中,我想西醫大醫院做了四年八個月

又換到中醫,搞不好也會想學牙醫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chitchi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